Search
Close this search box.

乔安娜麦克林顿成为宾州首位女性众议院议长

本媒体华人在美东记者拍摄

2023年2月28日,乔安娜·麦克林顿(Joanna McClinton)周二当选为宾州首位女性众议院议长,此前七年她代表费城在州立法机构工作。在那里,她积极打造关系,倡导刑事司法改革和妇女健康,从而声名鹊起。

麦克林顿McClinton现年40岁,在费城西南部长大。她毕业于拉萨尔大学(LaSalle University)和维拉诺瓦法学院(Villanova Law School),曾担任公设辩护人。据朋友和同事的描述,麦克林顿在进入政界后,非常擅长在Harrisburg哈里斯堡政治圈建立关系网。她反击共和党政策时举行的热情洋溢、广受关注的会场演讲很快为她在民主党的圈子里赢得名声。

她的当选使她成为宾州历史上第一位女性和第二位黑人议长。她和共和党控制的参议院的临时主席金·沃德Kim Ward,以及州最高法院的首席法官Debra Todd三位都是女性。这也是宾夕法尼亚州立法和司法部门首次完全由女性领导。

麦克林顿McClinton将主持一个她的政党占据微弱多数且党内存在意识形态分歧的议院。她必须与参议院的共和党人斡旋来通过立法。没有一个共和党人投票支持她担任议长,但她还是在共和党成员对上任议长Rozzi罗兹感到失望后接过了槌子。

州议员布莱恩·卡特勒(R., Lancaster)说”作为前众议院议长,我向麦克林顿McClinton议长表示祝贺,祝愿她在这个责任重大的职位上一切顺利,在过去几个月的僵局中,州众议院无法正常运转。我们迫切需要重启,希望不同观点的同事与我们一起努力,向前迈进。”

麦克林顿McClinton此前曾创造多项历史。2018年,她成为第一位女性和第一位非裔美国人 当选为众议院民主党核心小组主席.。2020年,她当选为民主党的首任女性领袖,并在2月成为首位女性多数党领袖。她是立法黑人核心小组、LGBTQ平等核心小组和妇女健康核心小组的成员,并于2017年被任命为宾夕法尼亚州量刑委员会成员。

麦克林顿McClinton的选区包括特拉华县和西费城的部分地区,包括西南费城部分地区——她在这里长大并在进入大希望基督教学院(Greater Hope Christian Academy)学习。

最新

Translate »